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空间科学学报》召开第八届编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3-06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空间科学学报》第八届编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17年2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下属各研究所、中国气象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和各大高校等相关科研机构30余名编委会专家以及学会办领导和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新一届学报主编、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主持。吴季主编首先介绍了学报的整体情况并对第八届编委会的产生进行了说明。随后编委会先后听取了学报近年工作情况汇报和编辑部对学报评价指标调研、发展目标及工作计划的报告。

在讨论阶段,编委会审议了“《空间科学学报》第八届编辑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讨论稿)”,原则上通过该工作条例。围绕着学报定位和学科刊载范围、栏目设置、征稿简则,本届编委会如何发挥作用及任期目标几项议题,主编、副主编和在座编委纷纷踊跃发言,为学报未来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履行投稿、组稿和约稿义务,以及承担本领域稿件的送审和审稿工作的职责表示了大力支持与赞同。最后,吴季主编对讨论发言做了归纳总结,进一步明确了学报定位及发展目标,并对栏目设置、编委职责分工、学报工作制度改革、约稿和组稿策略、学报宣传、奖励等各项问题的落实提出了指导意见。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将《空间科学学报》逐渐办成国内外的卓越期刊!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17-03-06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