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投稿指南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空间科学学报》(以下简称“学报”)是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原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和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共同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学报立足于空间科学前沿,积极反映该领域内的新发现、新创造、新见解、新理论和新方法,展示空间科学发展的进程和水平,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促进空间科学的发展。

学报接受作者英文投稿。对于中文稿件,英文摘要的撰写十分重要。本刊英文摘要不要求与中文摘要逐一对照。英文摘要内容可以比中文更详细,单词数300~400。摘要中的专业术语要求准确。

1. 投稿方式

来稿请从学报网络采编系统(http://www.cjss.ac.cn)在线投稿。

2. 稿件要求

(1)理论上、应用上有一定创新的学术论文;能够反映当前先进水平的研究简报;对某一理论或技术的综合评述;空间科学技术方面的学术动态。

(2)稿件应重点突出、文字精炼、引证及数据准确、图表清晰。应附有中英文的文题,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名称、所在城市及邮编,内容摘要和关键词。首页注明该论文的课题资助来源。

(3)文章中的量和单位采用国家标准《量和单位》。

(4)所引证的参考文献为公开发表的书刊文章。参考文献的引用应遵循全面性、时效性、代表性和公正性的原则,注重文献的质量,合理搭配国内外文献。

(5)稿件的文字、图、表、数值均不能涉及国家秘密;作者投稿时须到本单位保密审查部门进行论文(著作)保密审查,通过保密资格审查后方可在本刊投稿;出现任何保密问题,均由作者负责。 

(6)Word版本的论文模板请到学报网站“下载中心”栏目下载(https://www.cjss.ac.cn/news_list.htm?column=xiazaizhongxin)。

3. 审稿流程

本刊遵循公平公正、择优录用的原则。采取编辑部初审,主编、副主编初审,同行专家评审(2位及以上),副主编、主编终审的审稿制度,具体稿件处理流程见本页最下的附图。 

4. 稿件查询

编辑部收到稿件后将给出相应稿件登记号。查询稿件处理的进展情况,请登录网站办公系统的“作者投稿查稿”,如有疑问可直接向编辑部致电。

5. 注意事项

(1)投稿前,请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学报网站《出版道德规范》https://www.cjss.ac.cn/news/chubandaodeguifan.htm)中的作者职责,避免出现学术不端问题。

(2)在投稿和修改阶段,对论文格式没有特别要求,只要适合同行阅读即可,避免花费不必要的时间。

(3)在稿件接受之后、出版之前,需签定《许可协议》并在网站上传。《许可协议》模板请到学报网站“下载中心”栏目下载(https://www.cjss.ac.cn/news_list.htm?column=xiazaizhongxin)。注意确认论文题目、作者及单位,一般录用后不再变更。

(4)出版费用。为支撑开放获取(OA)出版,学报收取文章出版费(Article Processing Charge,APC),由作者或其所在机构、基金资助项目等支付。具体费用标准与本刊转型OA出版之前的传统出版版面费相同,即:300元/页;彩页费用单独收取,800元/彩页,彩页费用2页封顶。

6. 编辑部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8701信箱 《空间科学学报》编辑部 (邮编:100190)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北楼532)

电话:010-62582788

E-mail:cjss@nssc.ac.cn

稿件处理流程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