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空间地球科学研究前沿进展”专刊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1-09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空间地球科学研究前沿进展”专刊

征稿通知

地球系统是一个圈层相互作用并不断变化的复杂系统,影响着地球上人类生存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各个方面。发现、认识、遵循和合理利用地球系统变化的科学规律是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的基础性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并对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提升起至关重要的作用。空间地球科学是利用空间观测手段,研究地球系统各子系统之间相互作用与过程以及如何发展演化的一门综合交叉学科。近年来,由地球科学前沿问题牵引的开创性空间科学任务,带来了航天工程技术的巨大革新和基础科学的重大进步,同时有力推动了地球系统学科的协同发展与整体认知。

促进空间地球科学学科发展,加强国内外相关研究单位的学术交流,《空间科学学报》拟推出以“空间地球科学研究前沿进展”为主题的专刊,热忱欢迎空间地球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交高质量的研究论文,预计20237月以正刊的形式刊出。

一、征稿范围

1.水循环空间观测研究

2.能量与辐射平衡空间观测研究

3.碳循环空间观测研究

4.人类活动影响空间观测研究

5.固体地球空间观测研究

6.空间观测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与评估

7.大气、海洋、极地空间遥感应用

8.空间对地观测前沿技术

二、执行主编

施建成,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水循环)

居为民,南京大学(碳循环)

胡斯勒图,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辐射)

申旭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固体地球)

张鹏,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大气)

陈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

董晓龙,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新技术)

陈方,可持续发展国际研究中心(人类活动与SDG

三、征稿要求

1.投稿方式:请通过《空间科学学报》官网(www.cjss.ac.cn)投稿。备注:“空间地球科学研究前沿进展”专刊。

2.论文撰写:投稿论文撰写格式规范参照《空间科学学报》发表论文的格式。Word版本的论文模板请到学报网站下载中心栏目下载https://www.cjss.ac.cn/news_list.htm?column=xiazaizhongxin,不少于6000字。

3.投稿文章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4.其他事项请参阅学报投稿指南(https://www.cjss.ac.cn/news/tougaozhinan.htm)。

四、截稿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2023531

五、专刊联系人

    执行副主编:杨晓峰  13126686102  E-mailyangxf@aircas.ac.cn

    策划编辑:孙伟英  13683163855  E-mailcjss@nssc.ac.cn

    宋雅娜  13466614963  E-mailcjss@nssc.ac.cn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3-01-09 阅读次数: